close

小孩子成長的速度真是令人覺得不可思議

記得1Y9D時,她走的還不是很穩,才過幾天她已經健步如飛了

現在她已經會追都大人到處走、拉著大人去她想去的地方

有時還會想用跑的呢?!

 

語言發展上....還是停留在叫爸爸、媽媽

之前姊姊教會了baby說--不要--

真是讓大家傷透腦筋,只好趕緊教她說--好--

現在她會區分哪些情況要說--好--,哪些情況要說--不要--

但是當食物在眼前時,不管人家說什麼,她都只會說--好--

 

社會方展上~~~

baby會認人,會怕生,看到不認識的人不會哭,只會一直盯著人看

陌生人拿東西吸引她也不會被拐走,以後不用擔心會被壞人帶走

傷腦筋的是....因為會認人,她實在太黏我了

平常阿嬤在時還會找阿嬤,阿嬤不在就只會黏我一個

不管做什麼事她都得跟在身邊,人一消失就會大哭,哭個不停

有時哭到會喘,還是哭不停,我只要一出現在她面前,她就會黏得更緊,把我抱得緊緊的

深怕沒有抱好,我馬上就會消失了,唉~~~~

但是當她在鬧時,任何人都不理,連爸爸都不理....是爸爸的失敗呢?還是做小孩子的失敗

 

小孩子看到年齡層差不多的就會想一起玩

看到別的小孩就會開心地笑

看到任何沒見過的事物都會停下來,想摸摸看、想吃吃看

看到小狗、小貓就會想去抓、想去追

不過baby算聽話啦!只要認真地跟她說--不可以--

她就會停下動作,看一下大人的臉色再行動

偶爾要用威脅的方式....明知這不是一個好方法

但是面對不同性格的小孩就得用不同的教育方式

但威脅、利誘還是不能常用哦!

現在的年紀學東西很快、好奇心也很重

會自已走、會爬樓梯、會自已爬上爬下時,大人就得多花心思照顧

看著baby一天比天進步,心裡某名地開心

小孩的微笑是大人辛苦打拚的動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isy8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